前11月央企交稅費1.7萬億元 同比增長12.8%--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前11月央企交稅費1.7萬億元 同比增長12.8%

2012年12月20日07:5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國資委昨日發布數據顯示,今年1-11月國資委系統監管國有企業累計上交稅費2.5萬億元,同比增長11.5%,其中中央企業累計上交稅費1.7萬億元,同比增長12.8%,增幅分別高於同期全國稅收收入增幅1.7和3個百分點。

此前國資委數據顯示,前7月央企累計上交稅費1.3萬億元,同比增長13.8%。此次較前7月央企上交稅費增速出現下滑。

財政部此前數據顯示,中央企業前11月累計實現營業總收入232835.6億元,同比增長9.7%﹔累計實現利潤總額13670.6億元,同比下降1%,11月比10月環比下降6.2%。盡管與此前相比,央企實現利潤下滑幅度有所收窄,但從前10月的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狀況來看,包括央企在內的國有企業仍然屬於所有企業類型中下滑最嚴重的。

日前,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會長戴相龍呼吁劃撥國有資產充實全國社會保障基金。他表示,可以將國資委監管的國企上交利潤,按不低於20%比例,劃撥全國社保基金﹔如有需要,將國家控股比例過高的央企部分股份劃撥全國社會保障基金。(記者李蕾)

(責任編輯:聶叢笑、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