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嚴交規明年起實施 小型車駕考將取消樁考【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史上最嚴交規明年起實施 小型車駕考將取消樁考【2】

湯?

2012年12月21日07:07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變化1 科目三增考安全駕駛知識

  第三階段考試(科目三)首次增加了“安全文明駕駛常識”部分,單獨列出進行考試。考試主要內容包括:安全文明駕駛操作要求、惡劣氣象和復雜道路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爆胎等緊急情況下的臨危處置方法以及發生交通事故后的處置知識等內容。考試試卷由50道題目組成,題目以案例、圖片、動畫等形式為主,題型為判斷題、單項選擇題和多項選擇題,滿分100分,90分合格。

  變化2 外路駕駛學時增至24學時

  《大綱》在各種車型總學時和各階段學時做了相應調整,加大了基礎操作及實際道路訓練比例。小型車(C1)第二階段的固定項目訓練學時從20學時減少到8學時,將實際道路駕駛操作學時由原來的18學時增加到24學時,以強化實際操作能力的培養。

  在考試內容上,小型車取消了比較耗費訓練時間的樁考,改為更接近實際應用的考試項目。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