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嚴交規下月實施 解讀主要違法行為【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史上最嚴交規下月實施 解讀主要違法行為【2】

2012年12月27日13:46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考駕照將更注重獨立上路的能力

  新交規中,針對考駕照的規定也有較大的變動。市車管所考試科副科長鄭翔作了詳細解答。

  考試項目變化后,將更加考驗駕駛人獨立開車上路的能力,以及面對復雜條件的應變能力。

  拿小型車駕照來說,科目一的理論考,被拆分成了兩部分。

  第一部分,仍考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信號、通行規則等知識﹔第二部分考文明駕駛、復雜條件下的應急能力等,在通過實際道路考試后再進行考核。

  科目二的樁考移庫都被取消了,考的是更加實用的倒車入庫、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側方停車、曲線行駛、直角轉彎。

  科目三,增加了加減擋位操作、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3個考試項目。

  鄭翔:

  對寧波來說,早在2010年就已經實行百分百模擬夜考,加減擋位等操作。所以總體來看,小型車考試的實際難度,增加並不多。

  從1月1日開始實行新的考試政策,從寧波目前的考場建設來看,不會停考。但因為實際考場的建設進度,1月份的考試量將縮減到原來的1/2,計劃明年2月底能夠恢復到目前的考試量。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