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駁斥城鎮化將推高房價:城鎮化≠城市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專家駁斥城鎮化將推高房價:城鎮化≠城市化

2012年12月27日11:40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經濟網北京12月27日訊(記者馬星茹 劉延佶)日前,《中經名博會》訪談節目《2013房價存變數》邀請到財經評論員吳其倫和經濟學家黃人天兩位嘉賓,就備受關注的2013年房價漲跌問題進行了探討。

  在談到坊間盛傳的“城鎮化發展就推高房價”的言論,財經評論員吳其倫認為,城鎮化不等於城市化,所以不必為此擔心。

  他表示,很多人把城鎮化等同於城市化,在城市化發展過程當中,肯定是需要房地產業來推動,但是中央提出的新型城鎮化,更加意義上的是中西部地區這樣的城鎮,那這些城鎮是跟當年的鄉是平級的,有的跟鄉是等同的,它的人口通常也是幾萬,達到10萬,這就已經非常非常大了。這樣的城鎮化不是進入大城市的概念,應該是中國農業經濟轉型,中國農業產業全面升級這樣一個發展態勢。

  對於進城農民無力購房的說法,吳其倫進一步解釋道,未來的農民和現在的農民是不一樣的,現在的農民收入低,身份低,各方面的支持也少。而未來的農民是產業工人,機械化操作。所以未來的農民不會有任何低下的身份,收入都不會比城裡人差,這一點不用擔心。

(來源:中國經濟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