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新規引發熱議 深圳暫不處罰機動車闖黃燈--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駕照新規引發熱議 深圳暫不處罰機動車闖黃燈

懷若谷

昨天起,修訂版《機動車駕駛証申領和使用規定》正式施行,司機闖黃燈將被扣6分。昨晚10點55分,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官方微博轉發該微博並表示,深圳暫不對闖黃燈處罰。
2013年01月02日08:2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訊(記者懷若谷)昨天起,修訂版《機動車駕駛証申領和使用規定》正式施行,司機闖黃燈將被扣6分。昨晚,深圳交警表示,暫時不會對闖黃燈行為作出處罰。

  公安部交管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實施條例規定,黃燈的作用是淨空交叉路口。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繼續通行,未越過停止線的車輛不得通行。因此,搶黃燈同樣屬於違法行為。

  昨天下午1點多,“作家、出版人”楊葵在自己的認証微博中稱,“新交規實行第一天上路,試驗幾十次黃燈問題,很難掌控。要麼燈前50米左右就把車速降至極低,要麼隨時准備燈前急剎,這必將造成更多追尾事故。”該微博呼吁相關部門修訂此規定。

  微博上,眾多網友對此新規吐槽,新華社“新華視點”及人民日報官方微博也對此發表看法。“新華視點”稱,違背牛頓第一定律而制定的這條規定實在不合理,鄭重呼吁修訂。

  昨晚10點55分,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官方微博轉發該微博並表示,深圳暫不對闖黃燈處罰。一個小時后,深圳交警再發微博稱,暫未處罰的原因有三,一是系統暫不支持抓拍闖黃燈﹔二是需對信號燈的配時進一步排查﹔三是黃燈需制定嚴格的查處程序和科學的處罰標准。

  截至今天凌晨1點30分,楊葵所寫微博被轉發8180次,評論1564條。深圳交警所發微博被轉117次,評論82條。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