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部12306網出現失誤 顯示到達時間早於出發時間--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鐵道部12306網出現失誤 顯示到達時間早於出發時間

王靜

2013年01月02日08:49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除了網站癱瘓,今天鐵道部12306網站因為一個低級錯誤,又讓網友笑話了一回。記者剛接到熱心網友爆料稱,自己在12306查詢訂票的時候,網頁顯示某趟火車的到達時間竟然要比出發時間還要早兩分鐘。

  爆料人稱,自己想訂從江蘇常州到無錫的動車,在鐵道部網站http://www.12306.cn網頁上,輸入查詢條件,點擊“車票查詢”之后,卻發現網頁顯示的D3001次列車的“出發時間”和“到達時間”犯了低級錯誤。“出發時間是18:20,到達時間卻是18:18,這不是坑爹嗎!”爆料人說。記者隨即登陸12306核實,發現D3001列車確實存在該問題,但再繼續查詢其他列車的信息時,並沒有發現此類錯誤。

  據了解,12306網站由鐵道部信息中心和中國鐵道科學研究院共同開發,於2011年6月1日正式上線,耗資約3億元人民幣。遺憾的是,從12306訂票網站亮相至今,不僅在出行高峰時期網站癱瘓成為家常便飯,而且退款等流程的不暢也引發了網友的各種吐槽。

  網友“@孟飛1990”說:“鐵道部售票官網真是會辭舊迎新呀,在2012年年底買火車票給我送分大力,銀行錢扣了,可是購票信息確實請付費,打12306說是20個工作日會將購票錢返還到開戶銀行,國企了不起呀! ”

  網友“@斜陽卻照暖被窩”更加生氣:“12306越來越過分了,今天買了票,網銀錢被扣了,但是票沒有購買成功,打電話過去,就是讓我等,等了一下午,繼續電話,還是讓我等,說是系統查不到,你花了幾個億,系統查不到!而且票拿不到不算,錢也不給我退,對我說:沒辦法,你再等。我能罵人嗎? ”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