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輛車急剎躲黃燈致四車連環追尾(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成都一輛車急剎躲黃燈致四車連環追尾(圖)

要麼提前在路口把車速降至極低,要麼隨時准備燈前急剎,但這已經造成更多追尾事故。全國各地車主紛紛吐槽黃燈,稱不少追尾正是因車主畏懼黃燈釀成市民張先生元旦當天被黃燈驚出一身冷汗。
2013年01月03日09:11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成都紫瑞大道4車連環追尾現場。圖據網友微博

  漫畫 楊仕成

  新交規實行以來,網友紛紛吐槽見黃燈亮起即停在停止線很難掌控。要麼提前在路口把車速降至極低,要麼隨時准備燈前急剎,但這已經造成更多追尾事故。網友說,違背牛頓第一定律而制定的這條規定實在不合理,鄭重呼吁修訂!全國各地車主紛紛吐槽黃燈,稱不少追尾正是因車主畏懼黃燈釀成市民張先生元旦當天被黃燈驚出一身冷汗。當時前面一輛奔馳車瞬間踩死剎車,緊跟在后面的他差點追尾

  1月1日起“史上最嚴交規”實施后,全國各地都有車主吐槽黃燈,稱不少追尾正是因車主畏懼黃燈釀成。昨日上午,成都高新區紫瑞大道一處紅綠燈路口4輛小車連環追尾,4車皆被撞變形。不少目擊事故的司機說,“應該是車主對黃燈判斷差異造成”。

  路口4車連環撞緣於頭車急剎躲黃燈

  網友“黑點兒暗”當時開車由科園大道往紫瑞大道方向行駛,11點07分,他車的行車記錄儀拍到了對面車道紅綠燈路口的追尾車禍。

  “應是頭車和后車黃燈判斷差異造成。推測第一輛車判斷要亮黃燈突然減速,后面的SUV也減速,但跟在SUV后面的兩輛小車被擋住看不到前面,直接撞上去,又造成第二輛車追尾第一輛。”“黑點兒暗”分析說。另一位網友“cecile周西西”當時也開車經過發生事故現場。她說,那裡是紅綠燈口,看起來是頭車急剎躲避黃燈而釀成連環追尾,“要麼闖黃燈被扣分,要麼急剎追尾,現在我看到綠燈也緊張,生怕突然變成黃燈。”

  記者從交警部門得知,這起追尾事故中車輛均有損傷,好在都受損輕微,交警到場后迅速按輕微事故進行了處理,疏導了交通。

  車身過了停車線女司機突然踩急剎

  記者採訪發現,這兩天成都本地有車一族也在熱議黃燈話題,大多跟“驚險”有關。

  市民張先生元旦節當天就被黃燈驚出一身冷汗。“當時我的車剛行至龍騰路口,發現綠燈轉成黃燈閃爍,前面是一輛奔馳車,開車的是位女司機。當時奔馳車其實已越過停車線,但女司機瞬間踩死剎車!我緊跟在她后面,幸好當時反應快,也趕緊一腳把剎車踩到底,車總算停下來了,避免了一次追尾事故。要是追尾奔馳,我就給多了……”張先生說,“等我定下神來,膽戰心驚地回頭望我后面的車時,幸好跟在我后面的那輛車已經變道了。”相關鏈接網友稱闖黃燈規定違背牛頓第一定律

  深圳警方表示暫不處罰“闖黃燈”

  1月1日起,司機闖黃燈將被扣6分。公安部交管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實施條例規定,黃燈的作用是淨空交叉路口。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繼續通行,未越過停止線的車輛不得通行。因此,搶黃燈同樣屬於違法行為。

  1月1日下午1點多,“作家、出版人”楊葵在自己的認証微博中稱,“新交規實行第一天上路,試驗幾十次黃燈問題,很難掌控。要麼燈前50米左右就把車速降至極低,這必將給本就擁堵不堪的交通造成更大災難﹔要麼隨時准備燈前急剎,這必將造成更多追尾事故。我積極贊成交規從嚴,但這一條確實極不合理,鄭重呼吁修訂此條。”

  微博上,眾多網友對此新規吐槽,新華社“新華視點”及人民日報官方微博也對此發表看法。“新華視點”稱,違背牛頓第一定律而制定的這條規定實在不合理,鄭重呼吁修訂。

  1日晚10點55分,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官方微博轉發該微博並表示,深圳暫不對闖黃燈處罰。一個小時后,深圳交警再發微博稱,暫未處罰的原因有三:一是系統暫不支持抓拍闖黃燈﹔二是需對信號燈的配時進一步排查﹔三是黃燈需制定嚴格的查處程序和科學的處罰標准。 據《京華時報》

  網友呼吁 換成倒計時紅綠燈吧

  網友們對黃燈的熱議,可謂贊少彈多。在分析重罰闖黃燈利弊的同時,更多人呼吁給紅綠燈增加倒計時功能,這樣方便大家做到心裡有數,避免闖黃燈被罰。

  @孫藝軒V:我成了第一波吃螃蟹的人,正常行駛,前車騏達見黃燈一腳急剎,我給他撞出去一個車身,對方后保險杠及尾門報廢,我車沒事,人也都無礙。請各位在看見信號燈1公裡的時候就開始減速吧……祝各位好運。

  @馬洪濤:今晚回家路上,在一個路口馬上要越線時,綠燈突然轉黃燈了,我試了試,根本不可能在線內停下來,隻好硬著頭皮開了過去。

  @老徐時評V:以前看到前面綠燈心裡特爽,現在特怕,不知道啥時候變燈。

  金鋼刺: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一亮急死您∼

  特古拉:我昨天最怕的就是黃燈!經常走到口子就來一腳急剎,為啥子不把每個紅燈都變成那種可以看倒計時的嘛?

  Karlwen2011:加劇擁堵是真的,但是也減少十字路口的交通事故發生幾率。

  御泉趵突:現在過路口太沒譜,誰知道還剩幾秒變啊,全換成倒計時的吧。

(責任編輯:李洪濤、陳健)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