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大宗商品股市2013年普遍“開門紅”--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國際油價大宗商品股市2013年普遍“開門紅”

2013年01月04日08:4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電 由於美國國會通過解決“財政懸崖”的議案,投資者風險偏好增加,國際油價、大宗商品、股市新年普遍上漲,實現2013年開門紅。

  油價方面,到當天收盤時,紐約商品交易所2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30美元,收於每桶93.12美元,漲幅為1.42%。倫敦布倫特2月期貨價格上漲1.36美元,收於每桶112.47美元,漲幅為1.22%。

  大宗商品方面,2日是國際市場新年后的首個交易日,在美國避免了“財政懸崖”的消息提振下,國際大宗商品價格紛紛反彈,跟蹤一攬子大宗商品價格綜合表現的CRB指數當日上漲0.7%,創一個多月來單日最大漲幅。

  尤其是持續低迷的原油、金屬等與經濟增長“挂鉤”的商品表現搶眼,倫敦金屬交易所上市的基本金屬龍頭品種三個月期銅大漲近2.5%,創下半年來的單日最大漲幅﹔倫敦北海布倫特原油期貨期價重新漲回到每桶112美元附近。

  股市方面,受前一天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解決“財政懸崖”議案影響,亞太地區主要股市3日普遍上漲。

  當天,澳大利亞悉尼股市、新西蘭股市、新加坡股市、菲律賓馬尼拉股市、印度孟買股市等皆上漲。

  中國香港股市恆生指數上漲86.62點,收於23398.60點,漲幅為0.37%。中國台北股市加權指數上漲57.62點,收於7836.84點,漲幅為0.74%。

(來源:京華時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