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遞市場管理辦法獲通過 規范野蠻分揀等行為--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新快遞市場管理辦法獲通過 規范野蠻分揀等行為

2013年01月04日16: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1月4日電 據國家郵政局網站消息,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2012年12月31日主持召開部務會。會議審議通過了《快遞市場管理辦法(送審修改稿)》等事項。

  會議認為,近年來我國快遞市場發展迅猛,進一步完善快遞市場管理辦法,有助於提升快遞服務水平,更好地促進快遞業健康發展。《辦法》補充了管理主體,明確省級以下郵政管理機構對快遞市場實施監督管理的職責﹔規定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不得超越經營許可范圍和地域范圍﹔對開展快遞加盟行為的雙方資質、權利義務關系等內容進行了規范。同時,《辦法》還針對當前社會反映強烈的野蠻分揀、隨意處理無著郵件等行為明確了行為規范和法律責任。(中新網財經頻道)

(來源:中國新聞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