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長水機場多個航班延誤 致部分值機櫃台被砸--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昆明長水機場多個航班延誤 致部分值機櫃台被砸

陳鴻燕

2013年01月05日07:42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昆明長水機場多個航班延誤致部分值機櫃台被砸

 
現場圖

    中廣網昆明1月4日消息(記者陳鴻燕)由於昨天的大霧導致昆明機場440個航班取消,昆明長水機場今天安排航班共906架次,民航所有員工(包括休假)都全力保障更多的航班飛出去,落進來。

  但由於流量控制,昆明長水機場今晚仍然有大面積延誤,截至21時,昆明機場進港306架次,出港226架次。現場多個值機櫃台被砸,有部分登機櫃台工作人員撤退,甚至有乘客用系統電腦自己在查航班情況。也有旅客堵住登機口導致很多航班無法正常出港。還有乘客用廣播呼喚機場和航空公司工作人員。因為天氣狀況良好,相關部門希望旅客能積極配合機場、航空公司工作,有秩序的登機,避免人為原因的延誤。機場方面表示,會跟各航空公司協調,保障安排航班當天全部飛完,保証大部分滯留旅客當天得以離開。

  據一些熟悉昆明機場的人士說,原來在巫家壩機場很少出現嚴重的大霧天氣,大霧天氣和新機場的地理位置有關。雲南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普貴明介紹說,昨天(1月3號)的大霧天氣主要是受西南暖濕氣流和冷空氣配合,出現了“平流霧”,隨著水汽的增加,在長水機場出現了比較大的霧。而長水機場是屬於雲南冷空氣的入口,又是昆明准靜止鋒常影響的區域,所以一旦有西南暖濕氣流配合,大霧天氣相對巫家壩機場多得多。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