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昆明長水機場不眠夜:混亂航站樓 旅客噩夢--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直擊昆明長水機場不眠夜:混亂航站樓 旅客噩夢

2013年01月05日09:0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直擊昆明長水機場不眠夜:混亂航站樓 旅客噩夢(網絡配圖)

  5日凌晨2點,昆明長水國際機場航站樓燈火通明。陸志明茫然地站在某航空公司櫃台前,不知所措。

  陸志明2日從西安來昆明開會,打算3日回西安。3日的一場大霧,導致剛投入使用半年多的昆明長水機場大規模航班延誤,440個航班被取消。

  4日,陸志明再次來到機場,希望能盡早趕回西安開一個重要會議。他在等待了13個小時,往返安檢三次后,依然無法成行。

  記者5日凌晨1點再次趕到長水國際機場,航站樓外,停放著近40輛警用車輛。進入航站樓,仍有近百名旅客圍在航空公司的櫃台前等待退改簽。有的旅客在抽煙,有的旅客坐在櫃台上喊叫,更有甚者直接進入櫃台操作電腦。

  陸志明告訴記者,候機樓裡的情況更糟糕,像個垃圾場,非常混亂。“大部分旅客都等了很長時間,沒有水、沒有飯,旅客在裡面喊、吵、鬧,到處是亂扔的垃圾,情緒都很激動。”4鈤晚上8點半的時候,近百名警察進入執勤,場面依然混亂。

  從珠海過來昆明旅游的盤小輝情緒激動地和記者講道:“候機樓的旅客太多了,連廁所門口都坐滿了。不時有旅客和航空公司工作人員發生爭執,有旅客就開始阻擋其他正常航班旅客登機。候機樓有工作人員無法應對旅客,竟當場大喊辭職后溜了。”

  盤小輝給記者看他手機裡拍的一張片,有旅客自己制作了一幅“拒絕來雲南”的橫幅挂在登機口。盤小輝說,“再也不想來了,感覺像噩夢。”

  同樣來雲南旅游的曾先生在另一家航空公司的櫃台前默默等待,5歲的女兒抱著一個書包睡在推車上。有旅客見到,主動將自己的毛毯給孩子蓋上。

  曾先生無奈地說,“我們等了12個小時,但是沒有人給一個說法。一會兒說可以走,一會兒又說延誤。”

  該航空公司的櫃台裡,10多名工作人員正在緊張為旅客退改簽並補償,因未達成一致,不斷有旅客質詢,繼而引發爭吵。

  隨后,記者來到12號安檢通道,一名女性旅客正坐在桌子上和安檢員大聲爭吵。看到記者到來,一名安檢員迅速將安檢通道關閉並鎖上門。

  凌晨2點,機場廣播響起,有昆明機場官員向旅客致歉,並請旅客不要阻撓其他旅客登機。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昆明機場內部工作人員介紹,機場在應急預案方面確實存在不足,比如在應對大面積航班延誤時,對滯留旅客服務、交通運輸、住宿、餐食等均需要完善。

  記者從昆明長水機場獲悉,目前,長水機場已加強與各航空公司協調配合,連夜執飛因大霧取消的航班,力爭將滯留旅客盡快送往目的地。從4日早開始,截止5日凌晨3時30分,長水機場共起降航班702架次。

  記者離開時,陸志明和眾多旅客依然在等待。他說,“什麼時候能走也不知道,隻能等待航空公司安排。”(來源:中國新聞網)

昆明長水機場航班延誤相關新聞: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