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雪地跪求發薪2人休克 當事公司否認欠薪--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農民工雪地跪求發薪2人休克 當事公司否認欠薪

昨日,發布微博的形(化名)表示,是替父親何太志發布的討薪微博,希望欠款的企業能夠發放拖欠的工程款。新疆新源縣工業園相關負責人表示,“截至2012年11月30日,參加項目建設的農民工已經拿到了工資回去,不存在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
2013年01月07日08:08    來源:四川在線    手機看新聞

農民工雪地跪求發薪2人休克 當事公司否認欠薪

  昨日,發布微博的形(化名)表示,是替父親何太志發布的討薪微博,希望欠款的企業能夠發放拖欠的工程款。新疆新源縣工業園相關負責人表示,“截至2012年11月30日,參加項目建設的農民工已經拿到了工資回去,不存在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

  四川在線消息“我們都是在新疆幫人務工的農民工……公司拖欠農民工勞務費150多萬!求求你 幫幫我們”,元旦期間,一條四川農民工微博求助討薪的微博在網上引起了廣泛關注。包括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新疆發布”在內多個微博進行了轉發。

  昨日,發布微博的形(化名)表示,是替父親何太志發布的討薪微博,希望欠款的企業能夠發放拖欠的工程款。新疆新源縣工業園相關負責人表示,“截至2012年11月30日,參加項目建設的農民工已經拿到了工資回去,不存在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目前是何太志與企業之間存在勞動合同糾紛,經過政府協商沒有結果,隻能通過法律手段進行判決”。

  農民工雪地跪求發薪:兩人休克

  形表示,父親何太志帶領的100多個四川老鄉組成的施工隊在完成了工程建設后,開發商惡意扣留農民工工資,“我爸和他們商量了很久都沒有結果,所以選擇了在微博上求助”。在形發布的微博裡,可以看見先后有3人在新源縣政府門口下跪。其中,兩名女性深夜跪在政府門口,漫天飛舞的大雪染白了她們的黑發和大衣。形的父親何太志表示,去年5月至11月,他作為勞務承包商與江蘇天地人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金三鼎項目部(以下簡稱天地人公司)簽訂了修建單晶硅車間和倉庫建設合同。按照合同規定,倉庫大樓3樓按照60%的面積支付工程款。

  去年11月,天地人公司在勞動局的催促下支付了500多萬工程款,到了11月后,該公司拒絕支付倉庫大樓3樓按照60%的面積支付工程款150多萬元。何太志表示,在勞動局領到了工程款后,第一時間發給了農民工,“讓他們先拿到錢回家去了,我和基建班、鋼筋班的3個班長留下來討欠款”。據何太志介紹,在去年12月18日晚,工地工人去政府下跪討薪的過程中,2人因寒冷休克,被送到醫院搶救。

  開發商:施工隊冒領工資

  天地人公司負責人蔣寶清昨日表示,他們公司不存在拖欠農民工工資,在當地政府、勞動部門的協調下已經全部放還完所有的工資,只是剩下合同上的一些爭議,民事糾紛這塊還未解決。蔣寶清寶石,何太志的勞務公司反而多領,冒領了40多萬,此時經當地公安機關已經查實。江蘇天地人建設集團已經向新源人民法院起訴,法院也已經受理,將在1月15日上午10點開庭審理。

  新疆新源縣工業園相關負責人表示,“截至2012年11月30日,參加項目建設的農民工已經拿到了工資回去,不存在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目前是何太志與企業之間存在勞動合同糾紛,經過政府協商沒有結果,隻能通過法律手段進行判決”。對於2名農民工在政府門前下跪暈倒的事情,該負責人表示,“12月份以后我忙其他工作,對這件事不太清楚”。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