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顯示逾6成受訪者表示不能承受當前房價【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民調顯示逾6成受訪者表示不能承受當前房價【2】

2013年01月15日08:58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65%的受訪者肯定目前的住房保障制度值得參加

  對於目前的住房保障制度,65%的受訪者認為“值得”參加,認為“不值得”參加的人僅為8%,還有27%的人表示“難說”。

  “保障房還是很好的,沒聽說過哪個保障房出質量事故的,有時候路過,看那些房子都很不錯。比起住在房齡幾十年的舊樓裡安全多了,而且便宜,又有保証,所以我們這些收入低的人都想去申請。”魏先生說。

  調查顯示,21%的受訪者對“保障房租金與房價水平”表示滿意,不滿意的僅佔13%。對房子質量的滿意度也略高於不滿意度。

  “據我了解,保障房現在是供不應求,很多人排了很久隊還是排不到,希望政府多建一些來滿足老百姓需要。”李彬說,他了解到很多確實有需要的人沒能申請到保障房,都是因為各種門檻所限,經濟上真正困難的人不一定就能滿足所有條件。

  調查顯示,47%的受訪者表示對“保障房供應數量”不太滿意,同時也有47%的受訪者不太滿意“保障房公平分配”。

  “現在物價、房價什麼都貴,我們想要在大城市生存不容易,上有老下有小,單靠這點收入是不夠的。希望政府能多照顧我們這些收入少的人,讓我們的生活能好過些。”保安魏先生由衷地說。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