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星二鍋頭繼續領跑北京市場--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紅星二鍋頭繼續領跑北京市場

2013年01月22日09:34        手機看新聞

  由中國酒類流通協會和中華品牌戰略研究院聯合舉辦的華樽杯中國酒類品牌價值200強評議活動,已經成功舉辦了4屆。在中國酒類品牌價值200強中,紅星無疑成了最大的贏家,一舉榮獲了“2012年度華樽杯二鍋頭類白酒品牌價值領先、2012年度華樽杯白酒品牌20強、2012年度華樽杯富國強軍十大突出貢獻品牌”等重要獎項,這也說明以紅星為代表的二鍋頭酒類價值正在逐步回升,並隱隱有躋身中國白酒的一線品牌之勢。

  在去年9月26日公布的200強名單中,紅星品牌價值為67.35億元,同比增長63.15%。縱觀整個200強榜單,除了一些我們熟悉的酒業巨頭仍佔據榜首位置,其中最為突出的是一批以紅星為代表的二線品牌迅速崛起,令人刮目相看。有資料顯示紅星在二鍋頭酒類市場份額巨大。據經銷商反映,這得益於近年來紅星在促銷和品牌推廣方面已做到深入人心。

  去年紅星位列中國白酒品牌價值20強,並且蟬聯北京市和全國二鍋頭酒類前茅。二鍋頭酒口味純正、無異味、濃度雖高卻不烈,醇厚綿香。紅星二鍋頭具備了這些條件。紅星從一個區域型成長企業逐步轉化為全國化知名企業,從核心團隊戰斗力構建到中高端形象品牌的給力推廣,紅星已成為中國白酒行業增長最快的企業之一。

  紅星企業成立於1949年,是作為新中國的獻禮內容而指定建設的項目之一。為了能讓建國初期生活水平都普遍不高的中國大眾都能喝上純正的二鍋頭酒,國家規定紅星二鍋頭酒的價格不得過高。所以,自紅星問世50多年以來,所生產十余種產品都屬於低價位酒。由於紅星二鍋頭甘烈醇厚,價位低廉,受到消費者始終不變的青睞,“紅星二鍋頭”也成了“大眾的好酒”的代名詞。50年來,紅星品牌下的各種低價位產品始終保持著高銷量,一直穩坐北京地區低端白酒市場的第一把交椅。此次在華樽杯上斬獲獎項可謂實至名歸。紅星在著重管理創新、營銷創新、產品創新方面也取得令人矚目的成績,目前紅星產品已發展為普通、特制、精品、珍品、珍藏等5大系列產品群,適應百姓和市場的需求,推動了企業持續發展。公司近年又推出了文化底蘊深厚、品位高雅的紅星珍品二鍋頭、紅星1949等,成為北京高檔白酒的經典代表,成為首都招待國內外賓客的北京名酒。

  (劉廣來)

(來源:中國質量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