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日子不好過內亂不斷 富士康又罷工了(圖)【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因為日子不好過內亂不斷 富士康又罷工了(圖)【2】

本報見習記者 夏妍 發自上海

2013年01月25日07:29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需要工會

  自從網絡曝出富士康電子廠三期北京罷工事件后,立刻引起社會人士的廣泛關注。

  網民Amyhuang19認為,這是維護個人權益的行為。許多網友紛紛表示了對於富士康員工的同情。更有人表示,富士康在不加薪的情況下居然不發年終獎金,可謂“沒有良心”。

  為何富士康的罷工事件卻一而再地發生?

  “國內並沒有法律條文規定,企業需要漲薪和有年終獎。”上海匯業律師事務所吳冬律師對《國際金融報》記者表示,年終獎是個比較人性化的存在。但是薪酬過低等問題在西方國家和港澳地區,是可以通過工會和企業進行協商解決的。

  吳冬認為,富士康的員工並不缺乏法律知識,而是在勞資矛盾的激化下,不得已舉行罷工。

  “一個可以為員工說話的工會,或者是一個站在工人立場的言論平台的出現,才可以逐漸緩解這種現象。”吳冬強調。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