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縣官員三頓飯吃掉一萬五 財政局局長被免職--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貧困縣官員三頓飯吃掉一萬五 財政局局長被免職

黃曉慧

2013年01月28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海口1月27日電 (記者黃曉慧)記者26日從海南省紀委獲悉:國家重點扶持貧困縣瓊中縣財政局局長王群利用公款宴請花費1.5萬元一事現已由省紀委查明。責任人王群被免職,1.5萬元吃喝款被追繳。

  近日,海南省紀委對全省各地公款吃喝問題進行明察暗訪。1月21日,專項檢查組對海口市“一號華府”酒樓進行查訪時,發現了署名為“瓊中縣財政局”消費金額為1.5萬元的發票存根。此事經媒體曝光后,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高度關注。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當即批示進行調查並憑實據拿出處理意見。

  海南省紀委第一時間成立調查組展開調查。經查,瓊中縣財政局局長王群1月5日在海口宴請外地客人消費4860元﹔9日在海口宴請同學朋友,消費5576元﹔20日王群及副局長符某某、辦公室主任朱某某等人公務宴請,消費4564元。三次宴請的費用一並結清,共計1.5萬元,並以瓊中縣財政局名義開具了發票。

  調查過程中,王群主動承認錯誤,並於23日將1.5萬元上繳至瓊中縣紀委。

  海南省紀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希望各級領導干部打消無所謂的心理,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關於轉變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的規定,真正“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手”。海南省紀委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加強監督檢查,發現問題,該曝光的充分曝光,有錯必糾、違規必查,剎住奢侈浪費的歪風,確保中央和省委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的各項規定落到實處。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