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鋁行業准入將出新規 公開征求意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工信部:鋁行業准入將出新規 公開征求意見

2013年01月29日10:4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月29日電(記者孫博洋)28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布了《鋁行業准入條件(2012)》(征求意見稿)面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本准入條件包括鋁土礦、氧化鋁、電解鋁和再生鋁企業。

據介紹,《征求意見稿》是在《鋁行業准入條件(2007)》的基礎上進行修訂的,目的是為了為加快鋁工業結構調整,促進行業持續健康協調發展,規范企業生產經營秩序,確保節能減排目標的實現。

意見稿顯示,利用國內外鋁土礦資源的氧化鋁項目起步規模必須是年生產能力80萬噸及以上,新建再生鋁項目,規模應在10萬噸/年及以上﹔現有再生鋁企業的生產准入規模不小於5萬噸/年。

同時,意見稿還對環境保護、節能增效、提高利用率等提出了具體的標准和要求。比如,電解鋁項目氟排放量必須低於0.6千克/噸鋁﹔新建和改造的電解鋁鋁液電解交流電耗必須低於12750千瓦時/噸鋁﹔鋁土礦採礦損失率地下開採不超過12%、露天開採不超過8%等新規。

本次征求意見截止日期為2013年2月8日,期間可通過書面或電子郵件反饋到工業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業司。

(責任編輯:孫博洋、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