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中國經濟實現軟著陸 結構性問題仍待解決--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專家稱中國經濟實現軟著陸 結構性問題仍待解決

2013年02月02日10:43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經濟之聲《天下財經》報道,2012年第四季度我國GDP增長7.9%,環比三季度高0.5%。前摩根士丹利亞洲區非執行董事長羅奇說,第四季度GDP環比增長可能是中國增長最后一次毫發無傷地逃過外部沖擊。

  羅奇指出,第四季度這樣的環比增長自然有意義,因為此前中國已經連續十個季度增長減速,體現出中國經濟在未滿四年時間裡第二次軟著陸。他認為,中國急需再平衡與改革,形勢刻不容緩,現在就要採取措施,加快向消費驅動型經濟轉變。

  羅奇回顧了溫家寶總理2007年3月時的評價:“中國經濟存在著不穩定、不平衡、不協調、不可持續的結構性問題。”五年過去,中國的這“四不”問題並沒有得到根本解決。

  羅奇說,自己十五年來一直看好中國,“四不”問題,直接影響著中國今后的希望和夢想,領導層不能忽視。

(責任編輯:李海霞、曹華)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