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關注:春運出行(服務台)--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本期關注:春運出行(服務台)

2013年02月04日0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鐵路

  孕婦不要走到車廂連接處

  今年春運客流量多於往年,為確保廣大旅客出行安全,鐵路部門提示:

  孕婦出行前需掌握胎兒和自身的健康狀況,上車時要懂得及時求助,提前找車站客運值班員做好困難預告。孕婦在火車上不要隨便走動。特別不要走到車廂連接的地方,那裡晃得最厲害。上洗手間的時候也要注意安全,避免滑倒碰撞。

  旅客在候車室或在車廂內,應看管好小孩,不要讓孩子到處亂跑,以防摔傷或丟失。盡量讓孩子遠離開水處,以免被燙傷。特別提醒的是抱嬰兒睡覺時不要讓孩子的頭朝過道,避免碰傷。            

 

  民航

  提前了解機場便民措施

  春節期間進出機場的車輛會明顯增多,建議旅客提前到達機場,為辦理值機手續或安檢排隊預留時間。

  春運期間各地機場有一些便民措施,旅客可以提前了解。比如,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在航站樓內的服務櫃台免費為旅客提供含有萬能充電器、老花鏡、小兒退熱貼和嬰幼兒紙尿褲等用品的“百寶箱”等。  

 

  公路

  行前對車輛進行安全檢查

  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副主任李愛民提醒自駕回家的旅客:

  去年“十一”黃金周的情況表明,小剮蹭是加劇道路擁堵的一個重要因素。因此,建議自駕者出行前要對車輛進行安全檢查,開車時要精力集中、文明駕駛,不要疲勞駕駛,以防止發生交通事故。

  今年春節7天假期裡,我國繼續實行小客車免費通行。屆時收費車和免費車將分道通過收費站,請駕駛員注意收費站附近的指示牌。                     

  (白天亮  鮑  丹  左   婭)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