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出門 你挨宰了沒? 網友:路邊一碗腰花面 45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春節出門 你挨宰了沒? 網友:路邊一碗腰花面 45元

盧雨王鑫

2013年02月16日08:26    來源:華龍網    手機看新聞

  春節期間,有市民遭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宰客”,他們在微博上進行了曝光:網友“@圓臉小胖妹”在餐飲店買單開發票要另加價﹔網友“@禽糞張”在麗江旅游,路邊一家餐館一碗泡椒雞雜面要價45元﹔網友“央央央皮”在高速路復盛服務區的一家便利店買飲料,一般一瓶3.5-4.5元的飲料都要賣到7-8元。

  加價

  吃飯開發票要加錢

  2月11日17點16分,網友“@圓臉小胖妹”通過微博曝光,九龍坡區白市驛天賜溫泉門口的一家魚館子沒有明確的標價,稱魚的時候是68元一斤,吃完買單索要發票的時候,就說要78元一斤!

  據了解,“@圓臉小胖妹”一家4人2月11日去龍台山祭祖歸來,順便在天賜溫泉正對面的一家球溪周鯰魚就餐。看魚、稱魚的,是該網友的父親涂先生,他是在店裡一名40多歲的中年婦女陪同下稱的。

  涂先生見這家店裡的魚,都在8-10斤,他們4人肯定吃不完,所以就詢問那名中年婦女,是否有小的,同時主動問她價格是多少。中年婦女回答他,68元一斤,還可以把一條整魚破成一半。最后,他們稱了一條,破過之后,選擇了4斤6兩的一段。

  然而,吃完買單時,涂先生郁悶了。收款的還是那位之前陪他稱魚的中年婦女,當得知涂先生索要發票時,她竟告訴涂先生,開發票的話,是78元/斤。“我自己也是做餐飲的,都曉得其實飯店的這個稅,實際上也是消費者在買單,她這種說法完全沒得道理。”

  在涂先生據理力爭之后,雙方並沒有發生過多的爭執,中年婦女也還是按68元的單價算的賬,最后也給涂先生開了發票。不過,在涂先生看來,這樣的行為對餐飲業、對重慶的形象都會有影響的,“即使開發票要多收點,也應該在稱魚的時候就說清楚啊,這種行為涉嫌消費欺詐。”

  高價

  一碗泡椒腰花面45元

  2月13日21時54分,網友“@禽糞張”發微博說:“收拾行囊來麗江賣小面吧,泡椒雞雜面45元一碗,屌絲們你們還在等什麼。”他還拍了一張價目表放在了自己的微博配圖裡。

  網友“@禽糞張”是重慶一家公司的銷售經理。今年春節假期,張先生和女友前往麗江過情人節。不過,麗江賣的東西之貴,讓張先生著實驚訝了一番。

  在路邊的一家“小鎮雞湯·重慶面庄”,一碗泡椒腰花面要賣到45元,最貴的泡椒鱔魚面要賣到48元一碗。“我肯定沒點啊,我重慶人還不知道雞雜面多少錢嗎?這個價錢夠我回去吃五六碗的了。”最后,張先生和女友點的炒菜,一葷兩素一湯一共79元。

  張先生說:“反正麗江什麼都貴,磁器口的那種素描畫像頂多20塊錢,麗江要賣100。這僅僅是冰山一角,但大理的東西價格就公道多了。”

  漲價

  服務區飲料價格貴一倍

  昨日11點27分,網友“@央央央皮”發微博稱:“去龍興古鎮耍,@重慶高速12122的復盛服務區這家便利店一瓶3.5-4.5元的“尖叫”飲料賣7元。哪個物價局批的?比重慶機場還貴!是宇宙飛船服務區麼?”

  昨日,“@央央央皮”和朋友自駕前往龍興古鎮游玩,途經G50渝涪高速復盛服務區時,感到有些口渴的她到便利店打算買一瓶飲料。看了標價,“@央央央皮”不淡定了:在超市賣3.5-4.5元的飲料,在這裡全都要7-8元。無奈,她花了7元錢買了一瓶“尖叫”飲料。

  25分鐘后,重慶高速公路12122客戶服務中心官方微博“@重慶高速12122”回復“@央央央皮”說:親!感謝您對高速公路的監督,我們會盡快反映給相關部門!祝您節日快樂!

  截至昨天下午5點,仍未有相關人員向“@央央央皮”說明情況。

  網友評論>

  @布娃娃發呆:高速沿途的物價就沒便宜過。

  @?粑塊allan:把姐惹毛了,你攤上事兒了,你攤上大事兒了!

  @思想的光棍:高速上面的服務區的東西普遍貴。一瓶瓶裝的可口可樂,我買成5塊,在墊江服務區。

  @酷酷魚魚:價格就是要讓你尖叫的嘛。

  記者盧雨王鑫

(責任編輯:李海霞、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