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確診人感染禽流感病例與禽類有密切接觸史--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貴州確診人感染禽流感病例與禽類有密切接觸史

李驚亞

2013年02月16日08:27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貴州近日確診的兩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現確認均與禽類有密切接觸史,與兩名患者密切接觸者仍有52人未解除醫學觀察。

  記者15日從貴州省政府應急管理辦公室獲悉,今年2月7日和8日,貴陽市兩名患者到醫院就診后,分別被診斷為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和重症肺炎合並呼吸窘迫綜合征,10日經確診為人感染禽流感病例。21歲的女患者因病情危重於13日搶救無效死亡,另一名31歲的男患者目前仍在緊急救治中。據調查,病例與禽類有密切接觸史。

  截至目前,貴州省未再接到新的疫情報告,與兩名患者有密切接觸的110人,已有58人解除醫學觀察,其余52人繼續接受醫學觀察者均未出現發熱等異常臨床表現。

  據了解,貴州緊急部署啟動了應急響應,並組成三個專項工作組開展防控處置工作,各市、州全面開展養禽場排查,並組織工作組分別到貴陽市及相關縣、市、區的農貿市場、禽類交易場所、規模養殖場進行檢查。貴陽市開展排查、消毒工作,啟動了人禽流感疫情監測,實行日報告和零報告制度。

  貴州省要求,下一步的防控處置工作重點為:一是堅持科學救治、積極救治,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二是加大防控工作力度,加大對社會面的排查,防止出現新的病例﹔三是強化部門協作,進一步做好人禽流感防控源頭治理工作。

 

(責任編輯:李海霞、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