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我國藥品市場達9261億 抗腫瘤藥比重大--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2012年我國藥品市場達9261億 抗腫瘤藥比重大

2013年02月17日14:23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中國社會科學院日前在京發布《醫藥藍皮書:中國藥品市場報告(2012)》介紹,2012年中國藥品市場規模達到9261億元。

  藍皮書指出,2005∼2010年,中國藥品市場的復合增長率超過20%,2012年市場規模達到9261億元。預期2013∼2020年,中國藥品市場規模將以年均12%的速度繼續高速擴容。

  藍皮書指出,中國藥品市場呈現出高速擴容、市場競爭激烈、行業集中度低、受政策的影響很大的特點。人口老齡化帶來的藥品潛在需求增加,經濟發展帶來的社會保障水平居民購買能力的提升,是藥品市場擴張的源泉。國內制藥企業隨著藥品需求同步擴張。外資企業在中國藥品市場上扮演著重要角色,尤其是在高端的三級醫院藥品市場中佔據令人矚目的市場份額。

  中國藥品市場集中在醫療資源豐富的城市,二、三級醫院是中國藥品市場最重要的組成部分。2008∼2011年我國三級醫院、二級醫院用藥類別的結構變化的顯著特征為全身用抗感染藥物佔醫院總用藥的比重出現較大比重的下降,同時,抗腫瘤和免疫調節劑的比重明顯上升。

(責任編輯:李海霞、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