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將執行信用卡容時容差 部分銀行先行一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七月將執行信用卡容時容差 部分銀行先行一步

李琪

2013年02月17日14:25    來源:楚天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中國銀行卡行業自律公約》公布,其核心內容提出將於今年7月執行信用卡容時容差的新規。記者從武漢多家銀行了解到,不少銀行已逐步採取“容差容時”。“容時服務”,即為持卡人提供一定期限的還款寬限期服務,還款寬限期自到期還款日起至少3天;持卡人在還款寬限期內還款時,應當視同持卡人按時還款。

  記者從各大銀行探訪發現,中國銀行、光大銀行、平安銀行、漢口銀行、華夏銀行、建設銀行等6家銀行信用卡持有人可以通過電話申請免費延緩還款日,最多3天。中信銀行、興業銀行免費延緩還款日則為1天。華夏銀行客服人員表示,“持卡人憑身份証號、信用卡卡號及密碼便可申請免費延緩還款時間。”

  另外,《公約》規定了10元的上限,即信用卡欠款10元以內無需擔心“全額罰息”。目前,武漢市已有建設銀行、招商銀行、交通銀行、華夏銀行、浦發銀行、民生銀行、漢口銀行等7家銀行已逐步推行容差還款;建設銀行、招商銀行客服人員均表示賬單額與還款額之差在10元以內,有可能不會被全額罰息,而是滾入下月計息。工商銀行雖廢除全額罰息,但目前執行部分計息,按照未償還的部分來計算利息。

(責任編輯:李海霞、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