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速入口將裝稱重設施防超限車 違規或吊銷營運証--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高速入口將裝稱重設施防超限車 違規或吊銷營運証

湯?

2013年02月17日14:24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高速入口將裝稱重設施防超限車

北京市貨運車輛1年違法超限運輸3次吊銷營運証

為防止超限超載車輛通過高速公路進入北京市路網,全市將在高速公路關鍵入口加裝稱重和監控設施,對違法超限車輛進行阻截、勸返。北京市政府最新一期政府公報發布了《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加強車輛超限超載治理工作的意見》,對各部門治理工作的責任也進行了明確分工。

杜絕超載引發塌橋

《意見》稱,為有效遏制全市違法超限超載運輸現象,力爭用三年時間對全市重點貨運源頭和貨物接收單位的日常監管率達到100%、重點鄉村道路物防設施設置率達到100%、橋梁限高限載標志設置率達到100%、設站主路的貨運車輛受檢率達到85%、全市路網超限率由目前5%下降至3%,堅決杜絕因違法超限超載運輸引發的橋梁垮塌等重特大安全事故。

阻截勸返超限車輛

對於超限車輛經常通行的高速公路,交通路政部門要協調相關單位,在高速公路關鍵入口加裝稱重和監控設施,通過阻截、勸返等方式防止違法超限車輛通過高速公路進入全市路網。

對於未經許可駛入高速公路的違法超限車輛,高速公路經營管理單位要及時制止並向交通路政部門報告,由交通路政部門依法查處;因違法超限運輸對高速公路造成損害的,高速公路經營管理單位可依法依規追償。

超限車司機受處罰

對於1年內違法超限運輸超過3次的北京市貨運車輛,由道路運輸管理部門依法吊銷其車輛營運証;1年內違法超限運輸超過3次的貨運車輛駕駛人,由道路運輸管理部門依法責令其停止從事營業性運輸。

北京市道路運輸企業1年內違法超限運輸的貨運車輛超過本單位貨運車輛總數10%的,依法責令停業整頓,情節嚴重的,依法吊銷其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証。

 

(責任編輯:李海霞、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