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去年公選市屬國企領導46人 平均年齡38.4歲--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去年公選市屬國企領導46人 平均年齡38.4歲

劉宇鑫

2013年02月17日14:19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半數以上人選來自市屬國企

  本報訊(記者 劉宇鑫)市國資委日前披露,北京市2012年公開選拔市屬國有企業領導工作基本結束,45個競爭職位確定了46名人員任職(有一個職位同時選拔了兩人)。46人中,10人來自中央單位,29人來自市屬國有企業,7人來自本市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平均年齡38.4歲,最小的33歲,最大的42歲。具有研究生學歷的30人,具有博士學位的8人,具有碩士學位的33人。

  市國資委有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公開選拔,市國資委系統拿出了50個經營層副職職位,包括8個財務總監職位和42個副總經理或總師類職位,是歷年來北京市公選拿出一級企業領導人員職位最多的一次。公開選拔歷時半年,經過網絡報名、資格初審、考試測評、組織考察、決定任用等環節,1346人網上報名,2個職位因報名人數不足10人按規定取消招考﹔924人通過資格初審,278人通過筆試進入面試,146人通過面試進入考察范圍。經考察,3個職位無合適人選,職位空缺。

  據統計,通過資格初審人數最多的是北京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職位,126人初審合格。北京化學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總工程師、北京市工業設計研究院副院長職位通過資格初審人數分別為1人、2人,按照公選公告規定取消招考,並通知這3人改報了其他職位。

(責任編輯:李海霞、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