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道路水路運輸旅客8718.4萬人次--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17日道路水路運輸旅客8718.4萬人次

2013年02月18日07:5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2月18日電 (記者 喬雪峰)2月17日,全國道路水路旅客運輸8718.4萬人次,其中,道路旅客運送8587萬人次,同比增長7.6%﹔水路運輸投入運力12898艘、63.8萬客位,水路運輸運送旅客131.4萬人次。

春節長假結束后,全國道路水路旅客運輸迎來春運期間又一客流高峰。為更好應對這一客流高峰,確保春運期間道路水路旅客運輸安全、有序、暢通。各地運輸部門加大人力、物力,全力以赴,多措並舉。

據福建省交通運輸廳的信息,從道路運輸客運加班車次的情況來看,福州地區以發往南平、永安、霞浦、建甌等地客流為主,廈門地區主要為火車站中轉前往石獅、晉江等地的客流,泉州地區主要以外地返程務工人員為主。預計2月18日福建省道路客運量仍維持較高水平,單日客流量約250萬人次。從售票情況看,福州、廈門等地前往廣東方向客流增多,車票較為緊張。

一些地區道路運輸部門根據節后民工大批返程特點,及時了解和收集當地民工節后客流情況,主動提供上門服務,並組織加班車輛迎送民工返程。2月16日,一輛滿載安徽泗縣籍務工人員的大客車,從泗縣出發,駛向江蘇(啟東)海四達集團公司,這是江蘇南通汽運集團與兄弟運輸單位聯手調配車輛,以確保廣大外鄉在啟務工人員及時返程。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