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台八條具體減負措施--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出台八條具體減負措施

2013年02月26日07:59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2月25日,北京市出台了名為《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導室關於切實減輕中小學生過重課業負擔的通知》的文件,頒布了八條有操作性的措施,以遏制越來越重的學生課業負擔。

  首先,北京市規定各區縣要嚴格執行國家和北京市課程計劃,嚴格控制周課時總量。小學一、二年級周課時不得超過26節,語文、數學、英語學科課程不得超過15課時﹔三至六年級周課時不得超過30節﹔初級中學周課時不得超過34節。同時要求,各學校確保開齊課程、開足課時,不得增加考試科目的課時或者減少、挪用體育、音樂、美術、綜合實踐活動等非考試科目的課時。確保中小學生每天1小時體育鍛煉時間並保証質量。

  其次,要求各學校嚴格控制學生在校學習時間:小學生在校學習時間不能超過6小時,中學生在校學習時間不超過8小時,各中小學校不得早於8點安排教育教學活動。

  再有,要求各學校嚴格控制作業量,小學一、二年級不布置家庭作業﹔三至四年級每天作業總量不得超過30分鐘,五至六年級每天作業總量不得超過1小時﹔初中每天家庭作業總量不得超過1.5小時。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