剎“舌尖上的歪風” 餐飲業面臨洗牌【5】--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剎“舌尖上的歪風” 餐飲業面臨洗牌【5】

2013年02月26日10:16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未來餐飲市場將更趨多元化

  1.餐飲形式更加多樣,且越來越隨意。隨著社會生活日益多樣化、多元化,餐飲形式也會更加多種多樣,休閑餐飲、浪漫餐飲、沙龍餐飲、旅游餐飲、娛樂餐飲、會展餐飲、網絡餐飲、郵遞餐飲等都會更多地進入人們的生活,而傳統餐飲的形式會受到很大的挑戰。

  2.人們對就餐環境的要求會越來越高。一部分人會追求豪華、超豪華、異域環境,比如西安出現的歐洲皇家餐飲、皇家服務受青睞就是証明。但是大多數人對餐飲環境的要求是新穎、別致、典雅、舒適,花園式餐飲、園林式餐飲、野外餐飲、露天餐飲會被一部分人所接受,所向往。

  3.餐飲營養化將成為人們追求的重要目標。隨著社會的進步,尤其是人們生活水平、生活質量的不斷提高,人們吃飯不只是追求口感、口味,講究色香味形,而且會越來越講究營養,講究飲食的合理和科學,講究營養與搭配,講究食品安全。營養餐飲、保健餐飲的出現將會對餐飲業提出更高的要求,烹飪營養學將會被人重視,營養技師將會受歡迎。

  4.餐飲品種會更加豐富。尤其是外域餐飲會大量進入中國,會更加豐富,在中國傳統菜系越來越淡化的同時,國外的菜系卻可能強化和突出,如法國大菜,俄羅斯大菜、意大利菜、土耳其菜、日本料理、韓國料理都會逐漸被人所接受。

  從發展趨勢看,居民在外就餐將繼續增加,大眾化餐飲經營的市場空間也將不斷延伸,假日消費的空間繼續看好,大眾經營品種和餐飲食品開發將不斷加快,由此推動我國餐飲業的發展。(梁達)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