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部長:我國企業養老金不存在缺口--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人社部部長:我國企業養老金不存在缺口

李旭 熊潤頻

2013年03月07日15:11    來源:四川在線    手機看新聞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在3月7日上午的四川代表團全體會議上,回答人民日報記者提問時表示,我國企業職工養老金不存在缺口。

  尹蔚民介紹說,大家對養老金缺口這個問題非常關心,因為直接涉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社會上)也有不同的說法,我在此可以負責任地向大家說明,我國企業職工養老保險不存在缺口。我們去年企業職工養老基金的收入1萬9多億元,支出1萬5千多億元,當期結余4千多億元,累計結余2萬3千多億元。按照社會保險法的規定,企業職工養老基金的收入包括三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征繳收入,第二個部分是財政補助,第三是利息收入。即使把財政補助和利息收入扣除,去年征繳收入已達到1萬6千多億,所以不存在缺口。”

  尹蔚民表示,隨著我國人口老齡化的加速,大家關心養老金缺口主要是對養老金的長期、安全、穩定發展的擔心,“我們也正在積極研究”。

(責任編輯:孫博洋、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