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預警變業績翻番原是烏龍 361度稱沒存心誤導投資者--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盈利預警變業績翻番原是烏龍 361度稱沒存心誤導投資者

2013年03月07日16:24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盈利預警變業績翻番原是“烏龍”,2011年下半年業績被誤解為全年業績

  361度:沒有存心誤導投資者

  羊城晚報訊 “很多投資者都鬧烏龍了。”在3日361度發布的2012年業績報告后,登時幾家歡喜幾家愁,還引發不少投資者質疑為何會在該公司已發布盈利預警的情況下,還會出現“業績翻番”的局面。昨日,國泰君安體育行業觀察員向羊城晚報記者指出:“(業績報告)開篇對比數字給出的僅僅是2011年下半年的,真正的全年對比數據在財報第二十頁,很多投資者因為沒看清楚,都被誤導了。”

  361度公司昨日向羊城晚報記者解釋稱,沒有存心誤導消費者之意。羊城晚報再次查看該公司的業績報告發現,該公司業績報告開篇對比的數字確實表明了“截至2011年12月31日止6個月人民幣千元。”日前接受採訪的楊先生在記者的解釋說明下也找到了全年業績數據,數據顯示2011年361度全年營業利潤為23.6億元,而2012年為19.7億元,同比下降38%,確實基本符合當初利潤下滑40%左右的預警。楊先生說:“真是有點坑爹,一不注意就沒看清楚,全年業績隱藏在那麼后,為什麼不在一開篇就給出一個確切的數據?”

  羊城晚報記者發現,“鬧烏龍”的投資者還不在少數。就在前天361度發布2012年業績后,有不少股民都在網絡上留言大贊361度:“業績大超預期啊,真是太好了。”甚至有人開始預言:“形勢已經開始樂觀了,是否整個行業都已經開始觸底反彈了?”

  對此,投資理財專家建議投資者一定要慎重仔細:“數字的東西很多講究,前后的文字一定要多斟酌。不過公司財報也應該有服務投資者的意識,一份財報四五十頁,對於不是做專業研究的投資者來說,確實很難全面細致地看完。”(記者劉珊)

(來源:羊城晚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