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兩會關鍵詞:個稅起征點 轉基因農產品 環境污染--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今日兩會關鍵詞:個稅起征點 轉基因農產品 環境污染

2013年03月07日16:30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曹德旺委員批房地產過熱

  日前,全國政協委員、福耀玻璃集團董事長曹德旺在談到當前實體經濟面臨的困難時表示,幾十年以來我們都沒有真正的“產品”,要說有,就只是房地產。而房地產不能用紙盒包裝出口到美國去,隻能賣給中國人。他疑惑道:“不知道買那麼多房子將來干什麼。”“房地產業賺大錢,有暴利,它跟小微企業爭勞動力,小微企業爭得過它嗎?”曹委員對這樣的現實感到失望。他表示,希望國人能冷靜一點,多做一些能夠持續發展的事。

  稅務總局:不可能繼續提高個稅起征點

  全國政協委員、企業家甘連舫自去年在全國兩會上呼吁向富人加稅,放窮人一馬之后,日前在全國政協會議分組討論時繼續呼吁提高個稅起征點,增加中等收入群體購買力。同組的全國政協委員、國家稅務總局副局長宋蘭現場回應,“我們不能簡單的說稅減了老百姓就富了,而是應該看總體。”將個稅起征點提高到3000元已經讓納稅人從9000萬人減少到3000萬人,繼續提高起征點沒可能。

  陳錫文:沒聽說轉基因農產品出過問題

  對於“中國是不是允許進口轉基因的食品,要是中國不允許進口的話,中國用什麼辦法來養越來越多的人口?”的提問,全國政協委員、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錫文表示,中國最近這些年來一直在進口轉基因的農產品,中國也是世界上種植轉基因農產品規模比較大的國家,但大主要是大在棉花上,主要不在食品上。至少到目前還沒有聽到過誰由於食用了轉基因農產品出現了安全問題,這樣的事實還沒有過。

  人大代表:環境污染讓中國到了危險時刻

  全國人大代表、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崇泉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說,大家都在說食品安全問題是因為缺乏監管,崇泉認為,環境污染也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我們進口的種牛,一到上海港就開始打噴嚏,一到飼養場就開始用抗生素。我國最適合發展養殖業的地區,像河北、陝西等,恰恰又是水污染最嚴重的地區。這樣的環境,怎能讓老百姓吃上放心肉、喝上放心奶?所以,環境污染讓中國又到了“最危險的時刻”。

  羅范淑芬:建議內地對貪腐零容忍

  內地反腐如何推進?對此,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廉政公署前專員羅范淑芬表示:“對貪腐零容忍。100元也好,1元也好,我們都要去處理。”她建議:整合和完善多年來中央發出的行政指令,制定單行的反貪污瀆職法﹔強化各級人大代表的監督職能,規定官員應定期向人大報告工作,接受質詢,人大要審批監督財政開支,尤其是一些龐大的開支項目﹔加大力度懲處貪污受賄行為,採取零容忍的態度,防微杜漸。

(來源:中國經濟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