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德銘:擔心歐美日貨幣大幅貶值對全球經濟產生負面溢出影響--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陳德銘:擔心歐美日貨幣大幅貶值對全球經濟產生負面溢出影響

吳濟海 牟旭

2013年03月08日13:3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商務部部長陳德銘8日表示,美元、歐元、日元等主要貨幣,如果較大幅度貶值,對於中國和其他新興國家有很大影響,包括出口和進口。

陳德銘當天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的記者會上說,最近不僅是日元,包括美元、歐元,不少國家的貨幣都實行了一些定量寬鬆的政策。這些政策是從本國的需要制定的,但是不應該外溢影響其他國家。

他希望,“大家能遵循G20央行行長和財長會議所做出的(共識),不要對其他國家產生負面溢出效應的影響”。

陳德銘強調,對今年的經濟走向比較擔心的是通貨膨脹,擔心貨幣競爭性貶值,擔心世界主要貨幣超量發行帶來對全球經濟負面溢出的影響。

(責任編輯:孫博洋、曹華)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