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預算擬安排中央財政收入60060億元 增長7%--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2013年預算擬安排中央財政收入60060億元 增長7%

2013年03月08日16: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3月8日,財政部新聞發言人、辦公廳主任戴柏華接受中國政府網、新華網聯合訪談,解讀《關於2012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3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並與網友在線交流。戴柏華表示,今年預算擬安排中央財政收入60060億元,增長7%。這一預算安排是積極穩妥的。

戴柏華表示,當前我國發展仍處於可以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經濟社會發展具有很多有利條件和積極因素,但發展中不平衡不協調不可持續問題依然突出,經濟已由較長時期的兩位數增長進入個位數增長階段,相應地,財政收入增長不會太快。

戴柏華指出,根據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確定的2013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指標、經濟社會政策和預算編制的總體要求,今年預算擬安排中央財政收入60060億元,增長7%。這一預算安排是積極穩妥的。

需要說明的是,中央財政預算收入增幅確定后,將據此安排當年支出預算。預算收入增幅安排過高,執行中一旦出現短收,如果不增加赤字,就需要調減某些方面的支出或中央對地方的轉移支付,涉及面廣,對某些項目和工作的正常開展將產生很大的負面影響﹔如果增加赤字,又會帶來風險隱患。因此預算收入安排必須堅持積極穩妥、適當留有余地的原則。

戴柏華表示,從今年前2個月的收入完成情況看,1-2月中央財政收入增幅低於預算安排的增幅水平,這也在一定程度上說明了今年財政收入增長不會太快。

(責任編輯:孫博洋、曹華)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