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旭人:將陸續出台控制“三公”經費具體管理辦法--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謝旭人:將陸續出台控制“三公”經費具體管理辦法

劉菊花 李亞楠

2013年03月08日18:38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全國人大代表、財政部部長謝旭人8日上午參加河南代表團分組討論時說,為了控制行政管理經費,特別是“三公”經費支出,按照中央八條要求,各有關部門將會陸續出台一些具體管理辦法,包括會議經費、出國出境經費、公務用車等方面。

謝旭人在審議計劃和預算報告時建議,要進一步加強國家財政預算的管理,加強財政資金的管理,努力提高資金的使用效率。這些年財政部門在推進財政科學化、精細化管理,提高財政資金使用績效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但是仍存在不少差距,還需要繼續大力加以推進。

謝旭人說,要堅決控制一般性支出,努力加強重點支出,把控制行政經費,特別是“三公”經費支出,作為一個重點。除了財政預算資金,企業也要解決“三公”經費粗放管理問題。

(責任編輯:孫博洋、楊波)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