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電子制造巨頭豪擲重金欲在無錫生產“機器人”--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全球電子制造巨頭豪擲重金欲在無錫生產“機器人”

孫權

(
2013年03月08日18: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全球第三大電子制造服務商美國捷普集團8日與無錫新區管委會簽約合作,計劃投資6.2余億元人民幣在無錫設立與機器人有關的自動化裝備工廠,該項目建成后年銷售收入約5億元人民幣。這是記者今天從無錫市新區重大項目簽約儀式上獲悉的消息。

據了解,美國捷普集團主要產品涉及電腦外圍設備、數據傳輸、自動化及消費產品等多個領域。目前,捷普在無錫擁有三家企業,其中捷普綠點科技(無錫)有限公司為該集團大陸地區最大的生產基地,未來將建成全球性的管理中心、研發中心、銷售中心等,成為美國捷普集團在華的重要基地。

“早年國外公司到中國投資生產大多看中當地的廉價勞動成本,但隨著全球經濟一體化的深入,各國的勞動力成本都有大幅度的提高,此時上馬機器人自動化項目最為合適。”捷普集團營運資深副總裁阮狄平介紹,該集團在無錫的工廠有6萬多工人,去年營收近150億元,主要服務的客戶是蘋果、索愛、摩托羅拉、諾基亞等國際知名公司。下一步,該集團還將在不擴大工廠佔地、不增加員工人數的情況下繼續注資無錫發展自動化設備制造。

據悉,在今天的無錫新區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儀式上,美國安利公司、江蘇亞太輕合金科技也分別與新區“結盟”簽約,計劃在當地投建植物研發中心、增設新廠等項目。

(責任編輯:孫博洋、楊波)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