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銀行舉辦“女性魅力與央行發展”電視電話演講比賽--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人民銀行舉辦“女性魅力與央行發展”電視電話演講比賽

2013年03月08日19:03    來源:中國人民銀行網站    手機看新聞

3月8日,人民銀行在京召開“女性魅力與央行發展”電視電話演講決賽。來自濟南分行、南京分行、武漢分行、成都分行、印鈔造幣總公司、總行機關的選手參加了比賽。

人民銀行副行長胡曉煉、紀委書記兼工會主任王華慶、副行長李東榮、行長助理金琦賽前與比賽單位代表見面。王華慶、李東榮、金琦出席了演講決賽,王華慶作了講話。

王華慶充分肯定了人民銀行廣大女職工的工作業績,他指出,近年來,在人民銀行黨委的正確領導下,佔人民銀行職工三分之一的女職工以主人翁的姿態積極投身到人民銀行各項工作中,以求真務實、開拓進取的敬業精神和女性特有的聰慧、勤奮、奉獻精神,為推動金融改革和人民銀行事業的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反映了自強、自立、自信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風貌,也為自身發展贏得了應有的尊重和地位。

王華慶強調,杰出的女職工是中央銀行的寶貴財富,是激勵人民銀行系統廣大女職工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精神動力。他希望通過“女性魅力與央行發展”電視電話演講會,通過演講者投身央行的生動實例展示業績成果,進一步學習和宣傳先進典型,激發女職工為央行多作貢獻的熱情和活力,為構建和諧社會作出應有的貢獻。

王華慶要求,人民銀行分支行各級女職工委員會要在行黨委的統一領導下,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一是加強學習,做新時代的魅力女性。各級黨組織和工會組織要積極推動學習型組織建設,支持女職工學習新知識、新業務,做到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學用相長。希望廣大女職工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將個人理想和人民銀行事業發展結合起來,在學習中增長新本領,為人民銀行事業的蓬勃發展再立新功。二是扎實工作,做央行事業的建功立業者。希望廣大女職工把個人的奮斗目標與央行事業結合起來,把理想抱負與奉獻社會結合起來,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不平凡的業績,爭當創先爭優的楷模,做弘揚時代精神的先行者,傳統美德的傳承者,社會文明新風的傳播者,以實際行動為央行的發展和構建和諧社會貢獻力量。三是樹立新風,做推進社會進步的帶頭人。希望廣大女職工發揮女性的特有優勢,做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倡導者、家庭幸福的呵護者,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規范,主動參加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和家庭美德建設,倡導環保和節約意識,積極創建節約家庭、綠色家庭、和諧家庭,為促進社會文明進步作出積極貢獻。

(責任編輯:孫博洋、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