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凱:組建國家新聞出版廣播電影電視總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馬凱:組建國家新聞出版廣播電影電視總局

2013年03月10日11:10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10日電(人民網前方報道組)今天上午9時,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全體會議有四項議程,第三項議程為聽取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馬凱關於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的說明。

  馬凱介紹:組建國家新聞出版廣播電影電視總局,促進新聞出版廣播影視業繁榮發展。為進一步推進文化體制改革,統籌新聞出版廣播影視資源,《方案》提出,將新聞出版總署、廣電總局的職責整合,組建國家新聞出版廣播電影電視總局。主要職責是,統籌規劃新聞出版廣播電影電視事業產業發展,監督管理新聞出版廣播影視機構和業務以及出版物、廣播影視節目的內容和質量,負責著作權管理等。國家新聞出版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加挂國家版權局牌子。不再保留廣電總局、新聞出版總署。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