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國五條攪動樓市 64輛大巴載著3000人組團看房--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新政國五條攪動樓市 64輛大巴載著3000人組團看房

2013年03月13日07:43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國務院3月1日出台《國務院辦公廳關於繼續做好房地產市場調控工作的通知》(簡稱國五條),規定出售自有房屋要收20%的個人所得稅。敏感的稅收新政攪得二手房市場風生水起,同時也讓樓市轉熱。上周末,一個近三千人的看房團涌現在市內各售房現場,其中僅一家人氣最旺的樓盤就迎來了15輛大巴約600名看房客。

熱線安排15輛大巴

當天,石馬河國奧村樓盤涌進了15輛看房的大巴。“600多人的陣容,比開盤還要熱鬧。”一名該樓盤的置業顧問告訴記者。“從來沒有如此陣仗的看房團,看房客如潮水般涌來。”

“我們開辟了六條線路的看房團,共涵蓋了主城42個熱銷樓盤。”重慶搜房網看房團的組織者告訴記者,人氣最旺的線路包括旭輝朗悅郡、長安錦繡城、北城國際中心、保利香雪、國奧村、首創鴻恩國際生活區等熱點樓盤,吸引了600多人參團,組織者為此准備15輛大巴。人數最少的線路也有6輛大巴。全部線路,一共安排了64輛大巴車。

組織者稱,這次參團人數超過了以往紀錄的一倍多。他們分析,看房團人氣爆棚,與國五條發布有著很大關系,“新政發布前,每天不到100人報名,發布后每天涌來四五百人報名。”

意向成交618套

“個稅的調整肯定會增加二手房交易的成本,從而使購房需求往一手房分流。”看房團的一位購房者稱,他本是准備在房交會期間才看房,但由於擔心房價上漲,因此參加了看房團。

“有的樓盤價格已經開始調高。”有購房者稱,去年上半年他看過大學城一家樓盤,當時房價在6200-6500元,現在已經漲到了7500元以上。

據悉,有心急的看房者甚至抱著現金來參加看房團。組織方稱,最終本次看房團達成意向成交618套,意向成交金額4億元,創下組織看房團以來的新高。不過,大多數看房者還是比較理智,相當部分的看房者表示,對目前的房價不能接受。

房價未見明顯上漲

當天的看房團還轉戰了部分新開樓盤。位於楊家坪保利花半裡當天推出了211套房源,開盤單價均價約萬元,當日便基本售磬。據了解,包括高新區的恆基雍翠名門、九龍坡區斌鑫西城、南岸區的金隅大成時代都匯,這些剛需為主的樓盤,首日開盤都獲得了七成以上的去庫存化率。

隆鑫地產營銷負責人告訴記者,位於北碚的隆鑫愛琴海,推出了500多套洋房,首日去庫存化率也達到了8成。位於照母山附近的北大資源博雅、協信星都會,以及渝北匯祥林裡3000等樓盤上周末集中推出一批洋房,都取得近九成的去庫存化率。

不過,目前大多數樓盤的開盤價依然比較理性。據交響房地產統計,上周全市成交套數和成交面積均出現小幅回升,成交套數漲0.61%,成交面積漲10.81%。對比其漲幅,成交面積大於成交套數,說明成交房的套均面積在增加。另外,近期洋房物業供應持續增加,成為拉升成交套均面積的重要因素。而從成交均價看,還有小幅度下滑,為6976.97元/㎡。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