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長:國五條一定要嚴格執行 房價今年一定降--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住建部長:國五條一定要嚴格執行 房價今年一定降

2013年03月15日08:06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3月4日,全國政協委員、住建部部長姜偉新在北京友誼賓館參加中共界政協委員聯組討論。會議開到一半,姜偉新起身上廁所,現場十來名記者立刻跟上去,一直跟到廁所門口女記者們才止步,還有男記者跟進去。大約過了七八分鐘他才出來。記者們繼續跟上去追問:“姜部長你看大家都這樣了,就談兩句吧。”他還是沉默。

  此前,因為國務院出台房地產調控的“國五條”細則。身為住建部部長的姜偉新不斷被媒體圍追堵截,媒體上出現他“拱手求饒”的照片。成都商報記者昨日問了他一句話:“您看上去比去年瘦了。”而姜偉新苦笑著回應成都商報記者:“你看我頭發都白了,一半為了房價,一半為了(你們)記者。”關於自己那張“拱手”照片,姜偉新再次做了一個拱手的姿勢,一笑了之。

  3月4日,全國政協委員、住建部部長姜偉新在北京友誼賓館參加中共界政協委員聯組討論。會上遭記者圍追堵截,姜偉新進入會場后,因被記者圍堵,干脆坐到了記者席,但一直保持沉默。信息時報記者 李楠楠 攝

  3月4日,全國政協委員、住建部部長姜偉新在北京友誼賓館參加中共界政協委員聯組討論。會上遭記者圍追堵截,討論中間,有位女記者看到姜偉新旁邊的位置空著,干脆坐在他身邊,另一位女記者看到此情景,就蹲在他旁邊繼續採訪,接著又來了第三位女記者蹲在他旁邊。姜偉新連連擺手,“你們不要再問了,主持人都看我了。”那位坐在他旁邊的女記者仍然不肯走,小聲跟他聊天。

  會議下午5點鐘結束。散會的時候,姜偉新一天裡第三次遭到記者圍堵,但是他已經什麼都不願意說了。現場工作人員眼看著一大圈記者圍著他向門口緩慢行進,就跟在后面高喊:“不要圍攻委員,不要圍攻委員!”

  住建部部長姜偉新今天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強調:“國五條”一定要嚴格執行。他稱:“執行過程中如果有什麼問題再改,但一定要嚴格執行。”他同時稱,房價今年一定會往下走。當有記者問到經適房是否可以取消時,姜偉新稱,各個地方可根據自身的情況建設和分配,(經適房取消)“這個允許”。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