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醫保全國異地就醫報銷尚無時間表--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人社部:醫保全國異地就醫報銷尚無時間表

尹曉宇

2013年03月15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醫保全國異地就醫報銷尚無時間表(網絡配

  人社部副部長胡曉義表示 醫保全國漫游尚無時間表

  本報北京3月14日電 (記者尹曉宇)在14日舉行的“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發布會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國務院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胡曉義表示,異地就醫報銷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醫保全國漫游尚無時間表。

  胡曉義介紹,異地就醫報銷問題來自於醫保的統籌層次低,目前中國的醫保統籌層次普遍到了市一級,省級統籌還隻在幾個省做試點,隻有統籌層次高了,異地就醫報銷的次數才能降下來。現在還存在一些困難,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胡曉義指出,首先是信息的統一,所以要大力推進統一的社會保障卡。目前,社保卡已經發行了3.5億張,今年要達到4.8億張。這張卡裡有持有人的基本信息,可以搭建一個技術平台,將來就有可能實現全國的聯網。第二是政策標准要逐步地統一,如果政策標准不統一,那麼跨地區報銷還是有難度的。但是政策標准統一跟各地的經濟發展水平有直接關系,這還是需要有一個過程的。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