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創新設計服務板塊5月亮相京交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國創新設計服務板塊5月亮相京交會

杜燕

2013年04月23日16: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由北京光華設計基金會承辦的“中國創新設計服務”板塊將亮相於5月底舉辦的第二屆京交會,使中國創造、創新有個更好的展示平台。據了解,很多基於“眼動技術”設計的產品將在該板塊中亮相。

  記者今天從第二屆京交會組委會獲悉,設計版塊的參展面積共達950平方米,邀請了來自美國、英國、德國以及中國內地和中國台灣等國家和地區的30多家知名設計機構參與,涉及汽車、建筑裝飾、工業產品、品牌形象、服裝家具等領域,主要目的是開展設計服務外包,對接國際跨國企業,為參展企業提供全產業鏈的設計服務。

  據介紹,此次京交會將展示多種高科技、智能化應用,包括“眼動技術”。“比如霍金的輪椅就有‘眼動技術’的元素支撐,這項技術目前還沒有市場化。”據光華設計基金會的相關負責人介紹,“這項技術今后可以在廣告、安防和交通等多種領域應用。”

  他還透露,為全球蘋果直營店進行設計的一家美國公司也將參展。“蘋果直營店的建筑設計和室內體驗設計都由他們完成。”該負責人介紹說。另外,還有去年參加過首屆京交會的北糧集團,“去年第一次參加京交會,今年將更加注重展示設計服務的功能,包括產品設計和資本運作等。”

  據悉,中國創新設計服務推介會將於5月30日舉辦,匯聚國內外設計機構,對接國際設計需求,促進研發設計服務貿易。同時,還邀請設計領域的投資公司,滿足設計公司投資和上市需求。 (記者 杜燕)

(責編: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