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捐款又遭“道德綁架” 請尊重每個人的慈善之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明星捐款又遭“道德綁架” 請尊重每個人的慈善之心

2013年04月23日16:40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四川雅安地震發生之后,演藝明星掀起了一波波賑災愛心潮。與歷次災后的明星慈善活動一樣,這次的明星行動再次陷入質疑聲中。捐不捐?捐多少才是夠?捐了之后說不說?這些原本屬於個人意願的問題,在以道德為名的網絡暴力的裹挾下,依然無人能解。

  賑災行動

  明星紛紛解囊

  倡導理性救災

  震后,黃曉明、趙薇、李冰冰、楊冪等明星立刻發微博宣布捐款,並公布了數額。李連杰發起的公益組織“壹基金”積極行動,籌集款項。截至記者發稿時,明星捐款總額已接近兩千萬元。粉絲的力量也不可小覷,李宇春、Super Junior、張杰等的粉絲已通過基金會等途徑募集到大量善款。

  此外,有的明星還以其他方式號召救災,普及地震逃生知識。除了義演、義賣等常規活動,很多明星通過微博的影響力宣傳理性、有序救災。韓寒撰寫《地震思考錄》,結合親身經歷呼吁非專業人士勿盲目救災、提防謠言,並指出道德審判的負面效應。李連杰也提醒網友不要添亂,“大家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對此次地震給予高度關注,是最理性的做法。”姚晨、陳坤、吳奇隆等很多明星轉發了大量幫助救援的信息。

(責編: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