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我國電信業務收入同比增長9.1%--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一季度我國電信業務收入同比增長9.1%

張辛欣、樊曦

2013年04月23日16:3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4月23日電(記者張辛欣、樊曦)一季度我國電信業務收入同比增長9.1%,光纖入戶覆蓋家庭數超過1億戶,3G網絡覆蓋全國所有縣城以及大部分鄉鎮。在消費需求拉動下,電子商務交易規模同比增長45%。

  國新辦23日舉行一季度工業通信業發展情況新聞發布會。工業和信息化部新聞發言人肖春泉說,一季度我國工業通信業經濟運行總體平穩。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9.5%,工業投資完成2.4萬億元,同比增長17.4%。工業轉型升級穩步推進,工業能源消費保持了較低位增長,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單位增加值能耗有一定的下降。

  肖春泉說,工業通信業運行中,呈現出信息消費對經濟增長拉動作用增強的特點。一季度,全國電信業務收入同比增長9.1%。雲計算、物聯網、智慧城市和數字家庭等新型熱點增勢比較明顯,物聯網應用用戶累計已達到2400多萬戶。在消費需求拉動下,智能終端設備、電子商務快速發展。電子商務交易規模達到2.4萬億元,同比增長45%。

  肖春泉說,盡管工業通信業發展總體形勢較好,但面臨的不確定因素仍然較多,包括有效需求不足,企業投資意願不強,產能過剩矛盾比較突出,小型微型企業經營困難的狀況未有明顯改觀等,工業經濟面臨一定下行壓力,保持穩定增長難度較大。

(責編: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