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月二手住宅網簽量環比下跌近九成--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4月二手住宅網簽量環比下跌近九成

孔祥鑫

2013年05月02日15:5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5月2日電(記者孔祥鑫)根據北京住建委公示的網簽數據統計顯示,4月份北京市二手住宅網簽總量為5212套,環比3月份大幅下跌88%,與去年同期的網簽量相比也下降47.8%。二手住宅網簽量創近18個月來新低。

  偉業我愛我家集團副總裁胡景暉分析表示,受樓市調控政策,尤其是限購限貸從嚴和交易個稅從嚴征收等政策影響,購房人群普遍陷入觀望,部分購房需求不是十分迫切的人群選擇延遲或取消購房計劃,購房需求減少直接導致了4月份成交量大幅萎縮。

  中原地產市場研究部總監張大偉指出,目前市場挂牌房源中,“不滿5年非唯一”的涉及個稅的房源均價相比同類型房源要低3%-5%。從議價空間看,有個稅的房源議價空間明顯超過無個稅房源,涉個稅房源均價已經逐漸出現了下滑。

  胡景暉表示,雖然交易個稅提高使得“不滿5年非唯一”住房備受市場冷落,但在報價方面,除了急需賣房改善的部分業主願意主動降價外,大部分業主的報價並未鬆動。

(責編:郝帥、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