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最新系統再爆漏洞 部分iPhone能搜已刪短信--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蘋果最新系統再爆漏洞 部分iPhone能搜已刪短信

段郴群

2013年05月21日08:22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曾經有部電影叫《永不消失的電波》,而現在眾多“果粉”擔憂的是,蘋果iphone上存在“永不消失的短信”?昨日,有消息透露,在iPhone自帶的搜索欄上,輸入關鍵字能找到已被刪除的短信。而短信泄露隻存在iOS6.1.3系統。

  對此,蘋果中國公司昨日對本報表示尚未有最新的消息。有信息安全專家則表示,從今年2月就出現的漏洞門到此次傳出的短信泄露,蘋果的iOS6.1或存在一個重大bug,蘋果公司升級系統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近日,一條“iphone短信被刪除后仍稱被搜索出來”的微博被眾多用戶轉發,一位微博用戶表示,“喬布斯在搜索欄裡埋下了一個功能,輸入關鍵字,就會把你記事本,短信裡的相關條目全都搜出來,不管你刪了沒!例如,在你男友的iPhone裡搜,我愛你,如果蹦出的不是你,隻能祝你……”有用戶表示,“信息社會一點隱私都沒有了,連刪的機會都被喬幫主剝奪了”﹔甚至有用戶立即針對此漏洞發布了一些所謂的解決方法。

  蘋果回應:

  正緊急研究如何處理

  有消息透露,此次iphone手機短信能被蘋果自帶搜索“找”出來,是存在iOS6.1系統裡,而此前運行iOS5.1.1系統的iphone則無法搜索到用戶刪除的短信。本報記者用一部運行iphoneOS 6.1.2的iphone 4S進行試驗,輸入一個關鍵字“我”,結果所有包含“我”的短信信息全部出現,包括一些垃圾短信。此后,記者把該部iphone 4S的系統升級到iOS6.1.3,結果發現,輸入此前同樣的關鍵字,所有的短信信息仍然能繼續出現。

  昨日本報記者採訪多位使用蘋果手機的用戶,大家均表示不可思議,對自己的信息涉及隱私感到擔憂。

  隨后,本報致電蘋果中國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已經獲悉網上所說的用戶短信能被搜索到的消息,同時,蘋果公司技術部門正在緊急研究如何處理,但截至本報昨日截稿時,蘋果公司尚未有好的方法能堵住該漏洞。該負責人表示,一旦有最新的信息,將立即通知用戶。

  業內觀點:

  升級系統

  才能最終解決

  據媒體披露,有專業人士分析稱,為了提高搜索效率,iPhone的搜索功能並非對存儲裝置上所有文件進行搜索,而是對文件事先建立了索引,搜索時,其實是先從索引中進行搜索。出現這一情況,可能是相應文件已經被刪除,但索引仍存在,造成了已經被刪除的短信仍能被搜索到。

  但據本報記者了解,蘋果最新的iOS 6.1系統漏洞已不是第一次出現,在今年2月,就爆出第三方無需借助任何工具,就可以輕鬆繞過蘋果用戶鎖屏密碼,查看設備聯系人信息、語音郵箱、應用以及照片內容。到今年3月,蘋果發布了最新的iOS 6.1.3,修復了上述漏洞,還啟用了新的兩步安全驗証機制,加強對用戶的Apple ID和iCloud賬戶的保護。但一天之后,新的漏洞出現了,任何人隻要已獲得用戶的電子郵件地址和生日,即可利用蘋果的工具重置用戶密碼。

  金山網絡信息安全專家李鐵軍昨日對本報記者表示,不斷出現的ios6.1系統漏洞,或是蘋果這個產品本身存在一個較大的Bug,目前第三方無法解決,隻有等蘋果自己去升級系統了。(文/表 記者段郴群)

(責編: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