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2020年前中國大陸百萬富豪或增至330萬人--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報告稱2020年前中國大陸百萬富豪或增至330萬人

2013年05月21日08:25    來源:人民網-中國經濟周刊    手機看新聞

報告稱2020年前中國大陸百萬富豪或增至330萬人

  倫敦財富咨詢機構WealthInsight日前發布的報告顯示,東京是世界上擁有百萬富翁居民最多的城市。日本百萬富翁(淨資產百萬美元以上,不包括基本住宅)的1/5居住在首都東京。

  緊隨其后的是紐約和倫敦。排名前20名的城市中,美國的紐約(2)、洛杉磯(14)、芝加哥(16)、休斯敦(18)上榜,獨居4席﹔中國的北京、香港、上海三城上榜,分列第六、八、九位﹔日本、德國均有2城上榜﹔英、法、韓、意、澳、俄,以及墨西哥、新加坡各有一城上榜。

  然而,如果以千萬富豪(淨資產3000萬美元以上)計算,排名就不同了。倫敦以4224個千萬富豪位列榜首,東京、新加坡分列二、三位。

  如果以億萬富豪的數量計算,排名最高的是紐約(70),其次是百萬富翁榜第20位的莫斯科(64人)。

  如果將城市總人口考慮在內,每千人百萬富翁最多的是德國的法蘭克福。在這座城市裡,每1000人裡就有75個百萬富翁。在這裡,駕車須萬分謹慎,撞倒一個就可能要天價賠償。其次是德國的慕尼黑,50人﹔第三位是紐約,47人。

  WealthInsight報告說,2020年以前,中國大陸的百萬富豪可能暴增至330萬人,取代日本(220萬人)成為世界第二大富豪產地。而美國將以770萬百萬富翁,蟬聯第一名寶座。

  【日本媒體“狼來了”】美國在線麾下的哈芬頓郵報媒體集團出資51%、朝日新聞社出資49%的“哈芬頓郵報日本版”,5月7日正式上線。日本版將給日本雅虎新聞、各家報社的網絡版以很大的打擊。哈芬頓在美國有500名記者,另外有3萬博主為其提供評論,每天平均上傳1600條新聞。在海外,與現存媒體共生是哈芬頓的主要特點。(翻譯:陳言)

  日本《東洋經濟周刊》2013年5月18日

  【IIT的招牌砸了?】因為急速擴張、師資短缺、學生水平下降,印度培養國家精英的印度理工學院(IIT)——印度最好的工程教育品牌正在褪色。雇主現在將老理工學院和這些年新建的理工學院分校區別開來,他們認為新老理工學院培養出來的學生素質明顯不同。而在全球工程類專業的較量中,新加坡南陽理工學院、中國的香港科技大學和清華大學等都已躍入全球領先,而IIT卻一路下滑。(翻譯:爾言)

  印度《今日商業》2013年5月12日

(責編: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