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學生劫持人質因“索賠30萬”是誤傳--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武漢大學生劫持人質因“索賠30萬”是誤傳

馮國棟

2013年05月21日08:28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電(記者馮國棟)武漢一名男大學生日前因撞倒老年人,沒錢為其交住院費,在醫院將急診醫生劫持。網傳大學生此前被家屬索賠30萬元。記者從多方面了解到,該說法系誤傳。

  武漢市公安局青山分局一位辦案民警說,他沒有聽到“30萬元賠償”的說法。在做筆錄時,大學生陳某也未提及被索賠一事。

  被陳某撞傷的老人家屬透露,他們未提出30萬元索賠。老人家屬表示,大學生也不容易,他們不會為難這位同學,希望他能早一點回到學校,好好讀書。

  至於陳某劫持人質的原因,一位民警說,他在車上說想離開醫院,但在場的老太太的兩位家屬都是男的,他控制不住,看到急診醫生是女的,就劫持了她,並向警方提條件,要求派車送他離開。

  陳某的一位同學告訴記者,陳某涉世未深,平時有責任感,有愛心。“撞人之后,他沒有選擇逃走,而是把老人送回了家,敢於擔當的精神值得肯定。”

  出事之后,陳某的父親來到青山區公安分局。他告訴民警,陳某小時候曾經從4米高的田埂上摔下,頭部受過傷。“傷好后,平常都挺好,遇到刺激就會沖動發脾氣、摔東西。”

  北京聖運律師事務所主任王優銀律師認為,大學生陳某劫持他人為人質,但未對人質造成人身傷害,建議從輕處罰。

  武漢大學社會學教授羅教講認為,涉世未深的大學生們,遇事請冷靜,應多接觸社會,多學習法律知識,不要一時沖動過激,導致無可挽回的后果。

(責編: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