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公布警馬養護費用遭質疑:未計百萬元運馬費【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大連公布警馬養護費用遭質疑:未計百萬元運馬費【2】

2013年05月29日08:0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大連公布警馬養護費用遭質疑

2012年,以色列騎警驅逐舉行抗議活動的人。

民間質疑

公布數據避重就輕

“他們避開了一些重點,比如運輸費。”昨日,一業內人士對大連警方的答復表示不滿。她說,大連女騎警隊副隊長宋健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截至2010年,有5批次被淘汰的賽馬從香港運到大連,4次空運,1次陸運,空運時使用波音747,馬並排裝進1個箱子裡,一次大約能運20多匹。運馬的費用150萬元。

對此,記者致電大連市公安局詢問這筆費用的使用情況,該局未回應。

還有質疑者認為,警方所述養馬日均80元也經不起推敲。

“日均80元沒有計算人工成本。”在山東養馬的一位丁姓老板算了這樣一筆賬。養馬費用包含飼料、醫藥、馬房、場地、人工訓練等各種費用。連帶教練,一匹馬的費用多則七八千,至少也要四五千。一般情況下,養馬的費用在4000左右,加上人工費用3000元至5000元不等,遠超過大連公安局公布的2500元/月。

對於丁老板的說法,北京天星調良馬術俱樂部的副總教練楊福軍給予了認同。

“在北京比較普遍的情況是私人在馬場寄養馬匹,連養馬帶教練,1個月六七千很正常。”他說,養馬費用要翻番。

騎警奇景

全國8支女騎警隊已撤銷一支

自從中國首支女子騎警隊於1994年在大連成立,許多城市紛紛效仿,8個城市成立女子騎警隊,有的曇花一現,有的仍在執行任務。

大連:“警花第一騎”

1994年12月19日,大連市巡警支隊騎警大隊組建,1996年招收8名女騎警,成立國內第一支女子騎警隊伍,被譽為“華夏警花第一騎”。

(責編:喬雪峰、李海霞)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