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公布警馬養護費用遭質疑:未計百萬元運馬費--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大連公布警馬養護費用遭質疑:未計百萬元運馬費

2013年05月29日08:0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大連公布警馬養護費用遭質疑

2005年4月20日,江蘇盱眙縣的女子騎警隊,該隊由江蘇淮安盱眙縣城管行政綜合執法大隊及當地武警聯合組成

大連警方稱每匹警馬日均耗資80元左右﹔業內人士稱,運輸費沒計算,養馬費用要翻番

日前,大連市女子騎警隊因被質疑,名為警員實為花瓶且養護成本巨大,而廣受關注。昨日,大連市公安局回應稱,質疑不實。該局強調,每匹警馬養護費用日均僅80元。此說法一經公布隨即遭到網友和養馬界業內人士質疑。

“他們避開了一些重點,比如運輸費。”昨日,一位業內人士對本報記者說。

警方回應

馬耗日均不過百

騎警費不費?昨日大連市公安局給予了回應。

他們首先強調,大連女騎警使用的警馬均為香港賽馬會無償贈送的英純血賽馬。從建隊到今天,香港賽馬會一共贈送了6批次、共100余匹退役賽馬。對此,記者昨日致電香港賽馬會,一名工作人員証實香港賽馬會曾向大連警方無償贈送退役的賽馬,但他沒有透露具體數目。

接下來,大連市公安局又公布了飼養警馬的成本。

“每匹警用馬用於草料、精飼料、進口鹽塊等飼料,蹄釘、防滑蹄鐵、勞保用具等保障用品,以及獸藥、醫用器械等共20余項的專項經費約為2500元/月”,公安局發布消息說,經計算每匹警馬日均耗資為80元左右。

(責編:喬雪峰、李海霞)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