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5年錄用90余萬公務員 堅持凡進必考原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國5年錄用90余萬公務員 堅持凡進必考原則

2013年08月20日14:1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5年錄用90余萬公務員 堅持凡進必考原則

  人社部昨天透露,中組部、人社部、國家公務員局共同組織召開了全國公務員考試錄用工作會議。人社部部長尹蔚民稱,經過20年發展,我國已初步建立了符合國情、適應發展階段、體現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要求的中國特色公務員考試錄用制度。

  尹蔚民說,2008年福州考錄工作會議以來,全國共錄用90多萬名公務員,有效改善了公務員隊伍結構。當前,考錄法規體系基本形成、科學測評體系日益完善、服務水平顯著提高,從基層選拔優秀人才的要求得到落實,安全考試的環境建設不斷加強,形成了全國考錄工作一盤棋的格局。

  對於今后一個時期的考試錄用工作,尹蔚民強調,要堅持“凡進必考”不動搖,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的選拔標准,堅持面向基層的用人導向,確保考錄工作的正確方向﹔不斷深化分級分類考試,建設高水平專家隊伍,加強考錄科研工作,著力提高選人用人質量﹔完善誠信報考約束機制,確保考試平穩有序。(記者 趙鵬)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